close

結論是蠻好的一本書,幾個觀念有打到我

1.沒有人是真的瘋子: 與他生長的時代、背景有關。所以當項投資很離譜都是當下最適當的選擇

2.最困難的理財技巧是實現目標後停止繼續追逐。這真的很少人可以做到~ 做到了就想該如何傳承、哪些方法可以一直複利下去。或最直接節省時間但仍可複利用時間去等的方法。

滿足感。幸福是扣掉期望後得到的結果。

3.預留犯錯空間:假設你一開始的本金是一萬美元,就可以輕鬆下注以一百美元為一個單位的賭局。

4.理財最大的單點故障就是只依靠一份薪水來支應短期花費所需,卻沒有存款,把自己認定的支出額度與未來可能的支出水準之間拉開距離。

強調存款的重要(書後面會講,作者超級保守,儲蓄率超高,我有點意外)

5.市場波動是為手續費,而非罰款,是發展這種心態,讓你堅持夠久時間,將投資收益朝想有利方向發展的重要部分。 這與JG 講的成本很像,不要想一定贏,中間的時間成本、波動性和賠錢都是手續費。

6.在金錢相關的事件中,很少事情比理解自己的時間規劃,以及不被不同遊戲的玩家所採取的行動與行為說服更為重要。這邊我的解釋是他是指數被動投資者,所以才會這樣~

主動投資者還是會想市場其他人怎麼想,產業賽道怎麼跑

7.悲觀主義魅力無法擋: 當某個名人說接下來季度會大跌,這種文章大家都會轉傳。中的話就會紅。大家因為怕資產縮水,所以深信不疑。但就歷史來看,經濟越來越好。股價一直創新高,只要不單壓個股,買指數都是贏的。但時間要很久~ 但沒有幾個人等的了,主動投資都想賺快錢,所以對這種標題很敏感~~ 下次在看到時要再想想。心情不要受這影響太多

8.使用可以幫助你一夜好眠的方式理財

9.最後後記美國消費養成之路,真的很傳神的表達為什麼美國人這麼會消費。因為它們想的世界是財富差距不大,別人消費得起我也可以,所以大家都有房有車友名校,我也要~ 所以貸款很多,不只是房貸車貸,連學貸都很重。因為骨子裡就是我賺得可以cove支出,我會越賺越多,負債還OK,對經濟的崇憬~ 但回不去了,真的貧富差距越拉越大,要控制支出,多投資自己,量入為出。還好中國人都比較保守。

10.很多文字有點繞口。應該要拿英文版來讀一下。是我會再讀一遍的書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