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半年因緣巧合接觸到程式交易。以前覺得這就是高頻交易,很高深莫測的樣子。上過課後覺得跟想像有點不同。

我之前都是左側交易,今年想接觸右側交易,程式交易蠻符合右側交易精神的。我最早想法是讓程式跑,符合條件時通知我就可,我不太放心真的拿錢去下,擔心寫錯程式買到沒錢交割,跑久一點,覺得還OK。其實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就是這個平台可信任度,很多時候規格寫得不清楚,問也問不到,只能用錢去試,所以膽戰心驚。這是平台作者告訴我的,還好作者用真槍白銀去試還賺錢。想當然爾我當然要去上這門課。

整個平台分成三部分: 報價、委託、回報

a.報價部分要求:

1.平台與卷商報價系統要一致 latency不能太久。

2. 可執行的檔數: 這與系統與資源有關

b,委託: 符合策略就下單

 最常見的策略有三種: 觸價交易、買低賣高、 網格交易 

 觸價交易: 停損、停利(移動停利法),保護持股
 買低賣高: 追蹤股價的趨勢,以更好的價格交易(趨勢反轉時動作)
 網格交易: 就是加密貨幣的網格交易

 

c.回報: 下單後回報成交與否

其實精神就是規畫你的交易,交易你的規劃。盤中不要因為恐慌或貪婪影響交易策略。

多跑幾次才會跑到您要的結果,因為你的策略是機率跑出來的勝率,所以要多交易幾次才會越接近你要的結果。

整過學習過程蠻開心的,因為多年不碰程式。現在不得不碰一下感覺蠻好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