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股市低迷、加密貨幣、NFT寒冬。與去年下半年行情不可同日而語。我是在加密貨幣人聲最鼎沸的時候進場,想當然爾,現下當然是慘賠。幣價跌了6成,NFT高點下跌八,九成比比皆是。

拿大家公認的藍籌NFT "CyberKong" 元祖金剛為例,之前一隻1000萬台幣,前一陣子摔到90萬就可入手。幣圈變化真的很快~ 投機性很強。一旦共識沒了,幾天內就可能跌破50%。因為它的交易時間是24小時,全年無休。所以當大家情緒高漲時就必須隨時注意調整策略(動作要快)。最大報酬可能就在那幾天(想當初我買杰倫熊從一張6.6萬漲到一隻80萬也不到10天時間,中間搶熊、賣熊過程真的蠻刺激的)。隨時須注意twitter和Discord的狀況,因為一有風吹草動, 地板價馬上就跟著動了。

回到更早期,一直覺的加密貨幣風險很高,但美金定存很高(8%~12%),所以一直猶豫不決,加上詐騙高,自己如果花很多心力結果後來被盜不是白忙一場嗎。所以一開始看很多詐騙相關的影片,直到自己買了冷錢包,也買了 厚鈦金版(刻存密碼),有點像埋時空膠囊那種儀式感,哈。才開啟這趟旅程。

前一陣子因為luna幣崩跌,有人慘賠6000萬跳樓,這個我很有感。不是說我也要去跳樓。因為加密世界我只丟3%左右,還不至於~ 為何有感是因為去年下半年買什麼都賺,所以當市場越來越冷時就大家想將手邊的幣存定存下來,當初定存最高的是Anchor協議,但使用這個協議需要UST 或Luna幣。當時打開youtube, 一堆youtuber一直推,很心動,但一來我看不出為什麼它可以給這麼高的利息(18%~20%)。二來群裡有人說這個不靠譜,所以沒進,後來大家都知道結果了,沒跑得幾乎歸零。沒看錯,是歸零喔~~~~

雖然風險很高,但也有好玩的地方: 近距離與項目方AMA,與藝人、KOL線下聚會,不錯的融資渠道,參與項目的建設。

這趟旅到現在為止有很多地方是可以改進,我歸納一下:
第一、要學會看鏈上數據(相當於總經),
第二、有賺要跑,不對要停損[不要相信買的是藍籌(績優股),就跌比較少。因為共識很薄弱,像3倍槓桿的科技股]
第三:  要有流動性(留在市場上)
第四:  找到自己優勢的地方(資訊、程式、多空點位判斷、買賣策略..)

與股票也些部分很像,供參考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